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岳恩荣把玩着自己一生的宝藏――奇石画。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 摄 岳恩荣把玩着本人毕生的宝藏――奇石画。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郝艳涛 )黛玉葬花、水浒108将……在乌鲁木齐奇台路岳恩荣的家里,这些活泼在文学和电视作品中的桥段,就悄悄地鹄立在一幅幅石头组画中,没有声音和过多描写,却也真切得让人如临其境。“对奇石组画和奇石连环画,我最大的妄想就是将四大名著在我的石头下展现出来 美國coach官方網。”岳恩荣笑着说。

  2002年和2003年对岳恩荣来说,是石头幻想开花的两年。“当时在奇石珍藏界风行这样一句话:‘乌鲁木齐河不石头’ coach官方網台灣。我偏不信,就要犟出个花样来。”岳恩荣说,那两年里,只有是无霜的节令,岳恩荣就一顶草帽、一根拐杖,踱步于乌鲁木齐河边找寻奇石。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人迹常见的天山怀谷发明了一种�、白、红、黄、紫、灰等颜色丰盛明丽、图案活泼而且多面成画的新石种。“我称这种石头为西北山水石,当初也得到了业界良多人的认可。”其中一块被他称作《牧村映彤霞》的西北山水石,还在新疆第二届石展中取得银奖。

  “奇石组画跟奇石连环画是一条新的赏石道路,不再是单纯的从市值和升值的角度收集石头,也不再局限于一石一景,而是联合美学、文学和古代生活力息的一种艺术发明方法。”采访进程中,这是岳恩荣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今年79岁的岳恩荣是原新疆邮电学校副教学,已退休,现挂有“长江字画院声誉院长”、“新疆书法家协会会员”和“新疆奇石协会会员”三个头衔。

  2003年从中蒙边疆寻石回来对岳恩荣启示很大,“当时在边境市场上发现一块玄色硅化木,有一端有块红色 coach3折包包。我一打量,这不是红脸关公嘛。也巧了,第二天又在市场上寻到一块酷似曹操的白色石头。关公、曹操两个人物的呈现,让我的奇石组画和奇石连环画有了端倪。”从内蒙古回来当前,岳恩荣开端用硅化木奇石组合演绎《三国演义》中一些关公的桥段。

  “实在五十多年前我就爱上石头了。”岳恩荣坦言,1965年一次去南京出差时,他被雨花石自然的纹路和色彩迷住了 coach最新款,头一次挤出钱“买了一件闲物”。从南京回乌鲁木齐后,他得空就去乌鲁木齐河捡石头。“一开始在乌鲁木齐市内找石头,也没什么尺度,只要难看、抱得动就都抱回来。”岳恩荣说,那时候他的脚印简直都留在了乌鲁木齐河和头屯河。

  之后 coach包包,岳恩荣又创作出和田玉奇石连环画《红楼梦》、硅化木奇石连环画《长恨歌》、组合石《水浒108将》以及《花果山》、《百鸟朝风》、《大唐歌舞》、《大河纤夫》等很多反应我国传统文明的奇石作品。《乘象(呈祥)之旅》、《大河纤夫》、《送儿槐树下》等作品还被乌鲁木齐邮局屡次印成明信片发行。

  “我和岳老在北京有过莫逆之交,听他讲起过他的奇石组画和奇石连环画,我也特殊感兴致,通过对观赏石进行组合确切是将来欣赏石发展的方向之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结构研讨室传授、北京宝、艺石协会副会长贾精一在电话里说,“岳老在这方面已经有了自己的特点,实属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