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可怜从阁楼摔下摔成植物人,远在异地的女儿丹丹废弃实习机遇飞驰转身边照顾。经由医院的踊跃治疗以及女儿的亲情呼唤,昏迷一个多月的母亲已恢复意识,且能与人沟通。然而,欢乐之余,面对母亲的后续医治的用度,20岁的丹丹担心无力承当。

  “没想到会赶上这种事。”袁建华向记者讲述,原在江苏南通打鱼为生的他,10年前因一场车祸撞坏了右腿,举动不便,只能靠打散工糊口。因家里有两个女儿要读书,去年底,他与妻子周卫芳来到德庆一个小镇上开了一家小五金店做生意,“去掉七八百块的房租,每个月只赚个一两千,够自家生活”。

  ■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陈杨 通信员 胡誉怀 张三

  母亲不慎摔成动物人

  今年3月5日中午,患有贫血的周卫芳觉得头晕,袁建华便让她在店铺上的阁楼休息。“大略3点左右,我忽然听到身后‘咚’的一声,回首一看就发明她躺在地上不动了。”袁建华说,120随行将其送到邻近的医院,但治疗了一个月也未清醒,便于4月4日转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于是,除了帮母亲逐日推拿外,丹丹天天强忍着悲伤给母亲说家常。10天后,丹丹得到了惊喜。“那天中午,我问她有没有想我,她轻轻拍板;我再问她是不是不要我了,她就摇头。”丹丹当时就喜极而泣。再经过一周的治疗,周卫芳意识已完整清醒,冲动时还能与人谈话。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21)

  45岁的袁建华近日不停在肇庆、广州两地奔走,一边要照料摔成植物人的妻子,一边要保持本人的小五金店生意。昨日,新快报记者在广东三九脑科病院见到了他,瘦削、憔悴。

  望着母亲一点点地好转,全家人十分高兴。然而,发愁也随之而来。“原来咱们家前提就不怎么好,妈妈在之前那家医院已经花了13万,现在又花了8万。当初爸爸只能持续开店,不然一分收入都不了。”丹丹说着忍不住掉眼泪,她微微告知记者,家里曾想过让正在上初一的妹妹辍学,但她不忍心。她与医院已达成默契,波及费用的问题都不在妈妈眼前提起,免得妈妈焦急。“但借来的钱眼看都用完了,我不晓得接下来该怎么办。”

  女儿每天召唤终醒来

  经过医院专家组评估,周卫芳属于重型颅脑损害。虽有自主睁眼,但对外界刺激无反映,无意识,处于植物人状况。“我一接到电话,当晚就从南通赶过来。”袁建华的大女儿袁丹丹回想,当时她中专快毕业,正在一家幼儿园实习,本筹备考大专,母亲的失事一下子打乱了她的生涯。幸好三九脑科医院的专家告诉,固然其母支属于重型颅脑伤害,但信息通路没有中止,有盼望醒过来,在医生进行“促苏醒+神经痊愈”治疗的同时,让其配合做“亲情呼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