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子小谢来自江西上饶,是一名供电部分的常设工,一个多月前,架设电线时不慎摔落,脊椎受伤,被家人送来北京治病。“原来愿望治好病回家过年,当初看来还须要一段时光,家里有个3岁的儿子,最近身体不太好,所以老婆只好回家过年照料他。”小谢叹了一口吻说,“这个年,我们一家子只能离开过了”。

  本报记者史册

  “老婆很少出门,怕她不意识路,所以我必定要来送”,小谢说,他和母亲、妻子三人下战书两点就从医院动身,坐地铁到军事博物馆,再乘出租车达到西站。妻子一路上吩咐他要留神休息和饮食,“说瞎话,我真挺担忧他的,心里这两头都挂念着。盼望新的一年,全家人身材健健康康的,这就是我们的最大福分了!”

  目送着妻子检票进站,小谢滚动着轮椅,跟母亲筹备回病院。“看她顺利上车,我就安心了。大年节夜,咱们只能在网上相见了!”

  昨天,西站候车厅里,一位坐在轮椅上的青年男子引来学生意愿者的关注,纷纭上前帮忙,男子不好心思地摇摇手说,“不必麻烦你们了,我不走,我是来送我老婆的。”他和身边的红衣女子对视,两人露出惆怅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