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前的这位带着微笑的女性,英文有着浓厚的意大利口音,消沉、有磁性、语速极快。她的表面如我们一贯在杂志和T 台谢幕时见到的那样绝不张扬,但强势的个性透过她的语言和手势隐隐让人感到到。“Gucci 的女人就是强势而性感的女人!强势的女人为什么不可以同时性感呢 lv旗艦店?她们的魅力起源于—自负!”她说,“不外我不喜欢‘侵略性’(Aggressive)这个词,因为我并不是这样的人。”确实,原认为在Frida 的办公室里应该到处挂着Gucci 的广告或设计手稿什么的,没想到,触目可及的却是浪漫温馨的爱情老片子剧照!因为公然了和Gucci 寰球CEO Patrizio di Marco 的恋情,Frida Giannini 的私生涯也开始跳入人们的眼球。于是我们坐在张贴着恋情电影剧照的沙发旁,开始了两个女人之间的谈话—对于时尚、创意、设计,以及爱情。

  徐巍: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穿Gucci的女人,你会用哪些词?

  Frida Giannini (后文简称Frida): 我觉得穿Gucci的女人始终以来都长短常强势,另外无比性感,还有就是Gucci女郎一贯都异常杰出。

  徐巍:当我们谈起Gucci女郎的时候,脑海里的确会涌现一个强势又性感的女人形象,但你觉得“强势”和“性感”可以兼容吗? 会不会觉得“强势”太男性化,太硬了一点呢?

  Frida:我不这么想,这取决于你怎么对待这个问题。如果让我来说,强势女人的性感在于她们的态度!“性感”不仅仅意味着露出大腿、展现润滑的皮肤,强势的女人也可以很性感,很有诱惑力,她们的魅力来源于—自信!“强势”和“自信”是常常相伴而来的两个字眼。做个强势的女人并不意味着她就一定要穿男性化的夹克衫和呆板的套装,她完全可以应用性感的魅力强势地诱惑男人。

  徐巍:我爱好你说的“强势的引诱”,因为COSMO女郎也是这样的!“性感”尤其是COSMO的DNA。你能给我们的读者提个倡议吗,怎么衣着装扮才是性感的女人?

  Frida:(笑)我觉得这仍是有些不一样的,性感不仅仅是靠穿戴装束,更重要是体当初你的谈吐、你的举手投足、你的眼神..不是穿上性感的衣服就可以的。当然,假如是穿那些秀场上的衣服,或者睡衣之类的衣饰来展示性感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最好不要显得那么富于侵犯性。

  徐巍:不要富于侵略性?哈哈,COSMO曾经有文章写过《离时尚越近,离男人越远?》,我们的古装编纂里有很多女生,她们很纠结,要有型有范儿就会穿着上有点夸大,但兴许男人不是那么喜欢女人夸张的打扮,你觉得呢?

  Frida:我不知道。我觉得这和每个女人本身的气质有关。不过普通来说,依据我自己的经历,男人都喜欢“柔软”一点的女人—她可能有不同寻常的艰难历练,但是外表却显得纤弱;她的个性可能很刚毅,但是待人处事的态度却比较柔软平和,有点像猫咪。你懂我的意思吗?

  徐巍:(笑)清楚的,我觉得这是一种很难控制的着装艺术。

  Frida:(笑)嗯哼。

  徐巍:大家都感到穿Gucci的女人是性感的,咱们想晓得,你认为你与Tom Ford(前任Gucci设计总监)在对Gucci式性感的诠释上最大的差别在什么处所?由于男人与女人对性感的定义确定是角度不同的。

  Frida:首先,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之间差了20年。对于我来说,这真的象征着很多东西,因为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对于性感的定义,人们的视觉休会乃至寻求性感的方式,都发生了很大改变。我们一直在提高,在不懈地寻找全新的体验与方法,捕获对时尚和性感的新感觉。因为时期真的变了,人们的视觉体验也在随之变化,时尚设计师必须灵敏地意识到这一点。其次,我是女人,Tom是男人,我们之间当然会有差别,我们都会把自己的性情特点和人生阅历带进我们的工作中来。我个人认为,性感应该是一种非常个人化、非常亲热的东西,无需刻意做什么去证实自己的性感,女人的性感应该是温顺天然的,是举手投足之间吐露的一种立场。

  徐巍:你自己算是尺度的Gucci女人么?还是更为随性地做自己,有自己的风格?

  Frida:我想我某种程度上应该可以说是Gucci女人吧,因为我把很多的自我都投进了这份工作。到了一天停止的时候,全部人还是在思考:这批产品的风格怎么样,色彩怎么样,有什么特色..当然每一批时装里面有的我会很喜欢,有的我会拿来穿在自己身上。不过我更多是去思考怎样为这批产品确立特点,为它们营造一种什么样的气氛和情感,而不是以一个一般女性的身份去关怀自己现在想穿什么。当然,如果说起“性感”和“强势”的理念,我想这二者我都具备(笑)。

  徐巍:如今中国也有很多年轻的时装设计师,你能与他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我们都知道,年轻设计师想要取得成功越来越难了,不仅是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是这样。你认为你成功的症结是什么?

  Frida:最要害的还是取决于你的才华和资质,如果没有才干,就不可能取得任何巨大的成绩,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任何行业里都是这样的。在我们设计这一行,天性就更加重要了。其次你必须理解谦卑,要从职业生活的最低点开始斗争,每一天都为自己增添见闻,积聚经验。你必须懂得怎样和团队一起工作,怎样和各种各样的人一起配合,怎样融入团队并且影响其他人。还有就是要学会怎样参加到革命性和冲破性的事件中去,因为现在的设计师必须视角敏锐,必须有才能掌握住全球的时尚热门。

  徐巍:你认为和其他女时尚设计师比拟,你的独到之处在什么地方呢?

  Frida:(笑)我不知道。我想我最独特的地方就是(思考)..我以一种亲切的方式和他人严密合作,我更乐于与团队分享所有可以收集到的信息,我非常专一于团队协作。我和其他设计师的不同之处还在于我非常了解商品与市场的运作,了解生意是怎样运行的,这也许就是我的优点吧。这可能是因为我在职业生涯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需要自己去实现,不仅要搞创作,坚持创造力,也要关心很多生意上的事,相似于:好吧,这是一件美丽的产品,市场是面向什么人,谁会买下它,谁会喜欢它..这些我都要考虑。

  徐巍:你也会考虑这些商业上的事情吗?很多中国年轻的服装设计师认为,我是做时装设计的,商业和市场那是投资人应该考虑的事 法國lv官方網

  Frida:我觉得设计师有贸易脑筋是很天然的,我又不是艺术家,我经办的不是画廊,只要把画挂在墙上供人参观就好(大笑)。我必须为时装背地的生意问题去斟酌。你知道,Gucci不断地在世界各地开新的专卖店,我们是在和大批消费者打交道,很多人都在等待我们能做出什么,所以我们必须考虑怎样才能创造出全新的时装去一直取悦他们,满意他们的需要。

  Frida Giannini

  徐巍:一些中国的年轻时装设计师都曾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当我创建自己品牌的时候,我应该首先做什么?”是应该先依照自己的爱好做出美丽的衣服,还是先确立自己品牌的特色?你认为创立自己品牌的设计师应该先做什么呢?

  Frida:首先你应该有好的产品!如果你没有真正精彩的产品,那就不会有坚实的压服力,更别提获得胜利了。你必须有俏丽的产品才可以,可以是衣服、鞋子等等,这是最重要的。其次你必须非常器重产品德量,产品必须是真材实料。另外,你的产品必须让人穿用起来觉得舒畅。现在人们常常活动、旅行,在这样的时候他们会盼望身上的衣服和鞋子不仅雅观,而且感觉舒服,背着包外出的时候,会生机包包背在身上非常自由。所以设计产品的时候不仅要追求外观漂亮,也要联合各种技巧,研究人体生理,让它们尽量舒服,这些都是从杂志上看不到的工作。我想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对产品的定位冷暖自知:你愿望自己的产品呈现在什么地方,它会在什么时间和场所被花费者应用。

  徐巍:作为一个设计师,我想你每一季的设计都需要创意,需要新的灵感源头。那么你是怎样找到灵感的?旅行?还是别的什么方式?

  Frida:灵感的源头..这个真的很难说,因为每时每刻,灵感都有可能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来。有可能来自旅行的经历,也可能来自一次美妙的艺术展览,也可能是来自一部出色的电影,甚至有可能来自一段浪漫的罗曼史..所以我没法详细说清自己是怎么寻找灵感的,它更像一种感觉,飘浮在空气里。最重要的是,一旦你捉拿住灵感的火花,就要去进行研究。比如说,如果一幅画给了你灵感,你就要去学习它上面各种丰盛的细节、颜色..进行深刻研究是非常重要的,能让你学习到很多新颖的东西,带给你新的创意。我想不同的人找到灵感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徐巍:据说你领有多少千张黑胶唱片,你很喜欢音乐是吗 台灣lv官方網

  Frida:是的,我爱音乐。现在大概有七八千张唱片了吧。对,我总是随身带着iPod。

  徐巍:你有自己的时装偶像或者说灵感缪斯吗?

  Frida:啊,当然有。在生命中不同的时刻,我的偶像是不一样的。比如八十年代我十几岁的时候,我的偶像是麦当娜;十八九岁的时候是Linda Evangelista,九十年代的名模;后来又换成Kate Moss。你知道,这取决于你处在性命中的什么阶段,还有你的人生经历。我也一直都很喜欢那些七八十年代的时尚偶像,因为她们和Gucci的世界很贴近,比如杰奎琳·肯尼迪、米歇尔·菲佛等美丽女影星,她们的脸蛋、身体、打扮,到今天看还是很时尚。

  徐巍:你对时尚偶像Fashion Icon的定义又是什么呢?时尚界永远不缺少新面貌,但你觉得一个女人要怎样才能成为时尚偶像呢?

  Frida:首先就是要有独到的特色,要做到举世无双,这是最重要的前提;其次,当她分开房间的时候,要能够给人留下深入的印象,能够紧紧捉住人们的眼球。有些男人和女人不靠穿奇装异服或者佩戴夸张特别的配饰也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能让别人关注他们。我一直都对这样的人特别感兴致,他们身上肯定有某些独到的特质。

  徐巍:怎样才干做一个时兴的女人,你有没有什么秘诀?

  Frida:要想成为一个时髦的女人,首先就是不要原样Copy时尚潮流和T台上的东西(笑)。我想还是个人化、个性化的东西最有趣,而不是简略地堆砌名牌,要留神整体的搭配和感觉。这固然是陈词滥调,但还是很有效。Gucci所追求的也一直是这种整体感。不要片面地追求更新的品牌,更新的设计师、更著名的设计师、更豪华的设计师等等。要想成为时髦女人,你自己的奇特性才是最重要的!

  徐巍:你自己都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呢?除了Gucci你还喜欢到哪里买衣服?

  Frida:因为我是女人,所以我也喜欢Shopping(笑),不过我确切没什么时间,买衣服也不是很多。商店里总有那么多衣服,你总是挑不过来(笑)。我也会在脑海里设想自己须要买什么,比如T恤之类的,我喜欢街头作风的休闲服装。我如果买衣服的话,主要是买周末和休闲时候穿的衣服,因为工作的时候我总是穿着Gucci。实在花钱买衣服对我来说主要意味着一种空闲时的放松吧。

  徐巍:时尚产业是一个天天都在变化的行业,你喜欢时尚的这种瞬息万变吗?

  Frida:对,当然。我觉得对于在时尚界工作的人,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改变总是很有趣的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你可以找到并确立自己的风格,你也可以改变它!这是一种进化,很自然,也很有乐趣。比如风潮一变,你十年前的衣服如今突然又风行起来了;又或者会有这样的时刻,你照着镜子,以一种全新的目光端详自己,发明自己整个人都变了 lv蜜語包包,身上穿的可能是一个星期或者一天之前你根本没有想象过的衣服。这都是很有趣的。

  徐巍:外人经常觉得时尚圈是一个有点疯狂的圈子,好比严寒的冬天穿着皮草却袒露着双腿。你是怎么看的?

  Frida:十年前我从意大利来到伦敦的时候也有同感,觉得这里所有人都很疯狂,街上的人打扮都很奇怪,满脸穿环,画浓重的眼妆,光着脚,穿着颜色非常娇艳的衣服、奇异的牛仔裤和靴子..但是过了几个月,我就开始习惯了这种“疯狂”,再回到意大利反而觉得那里没有伦敦那么时尚。这些都是个人的抉择,时尚其实是个属于你一个人的游戏,要找到合适你自己的风格,不要总是拼命去追赶他人的脚步,因为在时尚界基本就没有什么规则。

  徐巍:没有规则?可是我们常常觉得有很多很多规则啊。

  Frida:对,良多许多规矩,所以不哪一条是固定不变的必定之规,它们都会转变。

  徐巍:是的,每一季,甚至是每一天,时尚都在产生变更。你有时候会不会觉得厌倦?

  Frida:对什么厌倦,变化吗?

  徐巍:是。

  Frida:不会的,因为这就是时尚的实质!你必须一直创造,创造出新鲜、离奇、触动听心的东西来。当然,像Gucci这样一个大品牌,有一部分是必需要遵守传统的,像它的符号、气质等等必须尊重原有的经典之处。但与此同时,在时尚界保持先锋的地位也很重要,必须始终领先潮流,每一季都要创造出新的东西。

  Frida Giannini

  徐巍:那么你是怎样一直保持热忱的呢?每一天、每个月都保持对新鲜事物的热情?

  Frida:对于我来说,我没法想象如果没有时尚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因为我把人生中的大多数时间,乃至整个身心都投入到这份工作中去了,时尚相对是我生活里的重头戏。你知道,时尚需要你付出很多才华、精力和血汗。我总是全力以赴关注下一个挑衅、下一批需要设计的时装。比如说今天刚忙完冬季的时装秀,立刻又要思考春夏季时装的事,这样的生活每一刻都充斥高兴和刺激!不仅是对于设计师,对于很多人来说,工作都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门。能够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和时尚有关的工作,我觉得自己非常荣幸,这样的幸运不是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占有的。

  徐巍:时尚界的竞争是非常剧烈的,怎样才能做到在竞争中一直保持当先位置呢?

  Frida:我以为竞争是件好事,不是什么恐怖的东西,和众多同行设计师、众多优良品牌一起竞争是十分主要的。别人的作品能够为你供给不同的视角,我喜欢喜赏别人的视角跟观点。有时候我会觉得别人的设计猖狂到可笑的水平,然而看着这些“好笑”的货色,有时候你可能就会忽然觉得:啊,我怎么就做不出这样的东西?你会以此为契机,开端从新的角度学习到新范畴里的东西。

  徐巍:现在时尚工业越来越由资本集团主导,更像一个金钱游戏。你觉得在古代的时尚界,设计师的角色发生了什么变化?

  Frida:集团..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景象。我自己一直都是在这样的大集团里成长的,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公司发展强大不是一件轻易的事,总不可能什么都自己来。要想在全世界开分店,就必需有配合搭档才行,现在独破经营的品牌和家族企业已经非常稀疏了。对我来说,成为大团体的一局部是完整有必要和可以接收的。像PPR这样的大集团可以聚合更多人才的教训和发明力,与此同时也能施展旗下众多品牌的特征,尊敬它们的特色和传统、它们与生俱来的DNA,这是非常重要的。总之我认为那些小范围经营的品牌通过集团化能力更好地生存下来。

  徐巍:你会把本人和其余时尚设计师相比拟吗?还是素来不做这种对照?

  Frida:(思考)..老实地说,我并不做这种比较,因为我知道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师,是新一代年青设计师中的佼佼者。这一代设计师中,很多人都有自己非常赫然的个性和特点,我们彼此大不雷同,我想这是如今时尚界里很棒的一点!大家的共性和类似之处很少,彼此之间的差异很多,而且也没有论资排辈的感觉。

  徐巍:你时常使用电脑和社交网络吗?

  Frida:不,我爱护我的私家时间。我的时间真的很缓和,长长的一天从前的时候,我都觉得很辛劳。我个别更想和朋友们打电话聊天或者共进晚餐,没有精神再用电脑了。工作之后再用电脑总让我觉得非常非常困扰和别扭。有的友人喜欢在网上写:我吃了这个,我吃了那个,我去过这里,我去过那里。我老是很爱慕她们(笑)。

  徐巍:你每年花多少时光用来旅行?

  Frida:不一定,比方今年,我去了亚洲,还去了好几回美国。如果这一年很繁忙,就不太可能到处去旅行。和我的团队一起在办公室里工作、研讨和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事件。不过只有我有时间,就会尽可能地部署旅行。

  徐巍:是的,现在的职业女性都越来越劳碌,我也很想问你,在事业和个人生活之间,你是怎样取得平衡的呢?

  Frida:我的事业和生活根本就不均衡,(笑)啊,我是开玩笑的。我试着按正凡人的方式渡过自己的私人时间,比如烹饪,在厨房里消磨时间,浏览一本精彩的书,和我的狗一起玩,或者罗唆整个周末什么也不做,只是放松。我一直觉得如果私人时间可以有品质地度过,可能休息好,那么星期一开始工作的时候也能精神抖擞、精神抖擞。我觉得我的事业和生活还算平衡,我有很多私人时间。

  徐巍:因为COSMO也是一本念叨有关爱情和男女相处之道的杂志,我想知道,你在工作中是个很强势可能带点侵略性的铁娘子,那生活中,特殊是与另一半的相处中,你也强势吗?还是会露出灵巧逞强的一面?

  Frida: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侵略性”(Aggressive)这个词,因为我并不是这样的人。我确实很强势,很刚强,但我没有侵略性,我和四周的人都相处得很亲切融洽,当然,在工作中总免不了有强硬起来为自己的理念而奋斗和争夺尽力去说服别人的时刻。至于在生活中我和男友当然有很多浪漫、甜美的时刻,不过也会争执,因为我们都是强势的人,生活中免不了就一件事情产生不合。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也许这一个礼拜两人都在忙,下个星期有人出差了,根本见不到,所以我们很珍爱在一起的时光。

  徐巍:当两个人都是大忙人的时候,给情感保鲜的秘诀是什么?

  Frida:我想,如果两个人都很忙的话,可以通过制订一些“规则”来保障两人之间相处的时间。比如下了班就不再谈生意、销量、市场这些,而是两人一心好难看一部电影。

  徐巍:COSMO的口号是“幽默、大胆、韵味”……

  Frida:(高兴地打断)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口号!是的,我觉得女人尤其应当英勇、勇敢!

  徐巍:那么你觉得什么样的女人才算“风趣”呢?

  Frida: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做你自己,和周围的人没什么两样还有什么风趣可言呢?其次我个人认为,要多和人生态度轻松乐观的人来往。如果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思的,生活是有意思的,和周围的人交往是快活的,那整个人做作就会风趣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71gf13f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