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又提议,齐奎勇可以到户口所在地西流乡派出所更改一下婚姻状况 lv官方網,改成“未婚”便可以和女友登记。

  齐云福拿出了他家的新旧户口本,记者对照发现,旧户口本为手写,齐奎勇的婚姻状况一栏为空白,新户口本上却注明“已婚”。

  民政局:出具未婚证明难度大

  派出所:不把握居民婚姻状况

  28岁的齐奎勇是邢台市新河县西流乡齐果照村村民。今年5月13日,他和女友王童馨做完婚检之后,到王童馨户口所在地邢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筹备登记结婚。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件令两人觉得非常惊奇,由于户口本显示齐奎勇“已婚”。

  2008年以前的户口本,也就是目前所说的旧户口本是手写的,婚姻状态一栏无论婚否都是空缺的。因而,想要更改婚姻状况,必需要有县民政局出具的证实。

  据齐奎勇的父亲齐云福称,2008年11月27日,他所在的乡镇从新调换了户口本。当时齐奎勇在邢台打工 louis vuitton官方網,一家人也没有留神到齐奎勇的户口页上注明了“已婚”,直到2010年5月13日齐奎勇跟女友要登记结婚时才发明。

  部分说法

  “我没有登记结婚,怎么办理离异或者丧偶?”齐奎勇说。

  “我起初认为他(齐奎勇)诈骗了我,对他的情感产生了变更。在我再三追问下,奎勇坚称他从未登记结婚,凭借着我对奎勇的懂得,我感到他没有骗我。”王童馨说。

  新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贾存宽表示,目前对辖区居民婚姻状况的管理还是档案管理。假如居民想要出具未婚证明,那么民政局就须要将该居民法定结婚年纪起至今的档案进行逐个翻阅。如果确切没有发现登记,才干出具该居民的未婚证明。那样工作量大,难度可想而知。另外,因为登记可以在男女双方任何一人户口所在地办理,因此,即使查遍档案发现齐奎勇未登记,也只能证明他没有在新河县民政局登记结婚过。

  河北青年报讯 (记者徐辉) 邢台市新河县西流乡一小伙和女友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发现户口本婚姻状况栏上注明“已婚”。为证明自己未婚,小伙屡次到派出所、民政局奔忙,但却发现要想证明本人未婚成了一个困难。7月27日的婚期越来越近,小伙和女友仍不知该怎么办。

  齐奎勇称,这个主张他和女友都认可。当时他感到,这个手续办起来会轻易些。

  改婚姻状况遇难题

  邢台市邢台县民政局婚姻治理处负责人赵清振表示,因为目前各县民政局尚未联网,邢台县民政局无奈控制齐奎勇是否已经登记结婚的信息,只能依照户口本进行操作。因此,邢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予齐奎勇、王童馨办理登记结婚,除非齐奎勇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更改婚姻状况。

小伙称被已婚登记成难题
户口本写“已婚”,小伙和女友束手无策 摄/本报实习记者马娅

  齐奎勇说:“随后,我来到新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处工作职员表现,造成我户口本过错的不是民政局,民政局不任务出具证明。”

  邢台市新河县西流乡派出所一负责人表示,2008年更换的新户口本是依据乡政府转来的人口情形登记表改换的。派出所并不掌握辖区居民的婚姻状况。

  眼看着7月27日的婚期越来越近,这可急坏了齐奎勇和王童馨。最后,齐云福找到齐果照村村委会,由村委会出具了一封证明齐奎勇没有登记结婚的证明信,但派出所对这封证明信不予认可。

  接下来,齐奎勇请假赶到新河县西流乡派出所办理更改手续。据齐奎勇称,派出所户籍民警告知他,更改婚姻状况,需要新河县民政局出具证明,证明其确实未婚,派出所能力办理更改。

  “我起初以为他诱骗了我”

  当时 lv官方網,邢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齐奎勇能够办理离异或者丧偶,而后再和女友登记。但这个提议即时受到齐奎勇和王童馨的一致反对。

  意外发现户口本显示“已婚”

  “我认为他们说得都有理,但又觉得都是在推辞义务。弄得我也不知该怎么办了。”齐奎勇说。

  “咱们还没有登记结婚,却要先办离异或者丧偶,这个多不吉祥,我坚定不干。”王童馨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